Skip to content
Cart

Your cart is empty

Article: WHAT IS CLEAN SUNSCREEN ? | AH. JOURNAL 04

WHAT IS CLEAN SUNSCREEN ? | AH. JOURNAL 04
journal

WHAT IS CLEAN SUNSCREEN ? | AH. JOURNAL 04

Avocado Zinc Hong Hong

老生常談,紫外線是導致皮膚老化鬆弛的主因,更嚴重的甚至可能致癌。近年不論男女也越來越多人注意起防曬這回事,外出做好防曬,慎選防曬產品。

往下看選一支有效無害的防曬產品⇣
 

 

𓆇 Physical Sunscreen vs Chemical Sunscreen

 

化學防曬 — 利用化學成分,讓紫外線的能量在皮膚中吸收,然後轉化為熱量釋放。

常見成份有Avobenzone (阿伏苯宗)、 Octocrylene (氰雙苯丙烯酸辛酯)、HOMOSALATE®這些化學成分可能會被皮膚吸收,導致皮膚過敏症狀出現,更甚是例如成份二苯甲酮會容易致敏,更會干擾內分泌循環,嬰幼童和孕婦該避免使用。

優點 缺點
配方輕盈、不粘膩 容易引起皮膚過敏反應
無白色殘留物 嚴重會干擾體內激素

 

 

物理防曬 — 透過礦物粒子在皮膚表面築成保護層,直接將紫外線反射和散熱,從而達到防曬效果。

常見成份有Zinc Oxide (氧化鋅) 、Titanium Dioxide (二氧化鈦) 。這些成分只會停留在皮膚表面不會產生化學反應,也不會滲入體內,大大減低對皮膚的刺激和致敏性,對嬰幼兒和孕婦亦相對安全得多。 

優點 缺點
安全、穩定 黏稠厚重
對皮膚剌激較低 容易泛白

 

 

𓆇 Zinc Oxide vs Titanium Dioxide

 

紫外線分類 — 紫外線分別為長波紫外線(UVA)、中波紫外線(UVB)、短波紫外線(UVC)。UVC會被大氣層吸引掉,能到達地球表面的紫外線主要由UVA(≥90%)和 UVB(≤10%)組成。

防曬 — 主要防的就是紫外線。UVB則會令皮膚發紅灼傷;而UVA容易滲透及破壞皮膚深層,它才是導致皮膚老化鬆弛、出現色斑和皺紋主因。


市售的物理防曬原料有Zinc Oxide (氧化鋅) vs Titanium Dioxide (二氧化鈦)
 



二氧化鈦能阻擋大部分的UVB,防禦UVA的表現則較弱(>350nm),加上其高吸油吸水的特性,容易造成皮膚乾燥脫皮;而氧化鋅比前者優勝在於它能幾乎阻隔所有能傷害到人類肌膚波長範圍的UVA 和 UVB,而且它的組成不溶於水、安全度高、無刺激作用。

*氧化鋅是美國環境工作組(EWG)首選物理防曬原料。它在陽光下很穩定,跟二氧化鈦及其它化學防曬劑相比,它能防禦更多的紫外線UVA。——美國環境工作組(EWG)2015-5

 

 

𓆇 Nano vs Non-Nano

物理防曬原料也分為納米和非納米。納米可以穿透皮膚繼而進入人體血液循環;非納米的粒子比較大,不會被人體皮膚和血液吸收,因此非納米分子被視為對人體(特別是孕婦和嬰幼兒)最安全和有效的防曬成份。

 

 

 

綜合以上各點,這應該就是最理想的防曬乳液:

Avocada Zinc 全天然的的氧化鋅 (非納米)物理防曬

質地透薄且易於推開而不泛白,它甚至是一瓶保濕霜和底霜

 

 

Avocada Zinc的防曬為植物油基底,消除了大多數物理防曬會泛白的缺點。雖然是油基產品,但不用擔心會很油、很厚重。針對改善這個問題,防曬加入了極親膚、可促進皮膚健康的特殊天然混合物,包括鱷梨油、金盞花油和卡卡杜李子油,有舒緩和滋潤皮膚,同時不會加重皮膚負擔或變得油膩,更具抗衰老功效。

 

鱷梨油

一種很好的保濕劑。適合乾燥,缺水,敏感性,濕疹和有皺紋皮膚使用。

椰子油

抗菌、抗真菌,軟化皮膚角質層

維生素 E

強大的抗氧化劑

金盞花油

具有舒緩、消腫、抗菌、消炎等功效,亦有優異的抗氧化功效,能抵禦游離自由基的侵害。

卡卡杜李子油

能滲透和去除角質層死皮細胞, 同時促進和刺激新的皮膚生長。

 

*Avocado Zinc所有產品為油基,100% 天然且不含防腐劑。98%使用的植物油不會引起粉刺,也不會堵塞毛孔,只留下潤澤無泛白的膚色。配方僅使用非納米氧化鋅,安全無害地保護皮膚免受 UVA 和 UVB 侵害。

+ 對所有膚質友好

包括敏感肌
+ 適用於所有年齡,包括嬰幼兒(0 個月以上)以及懷孕和哺乳中的母親。
+ 不含麩質和堅果
+ 不含化學吸收劑或矽膠

沒有化妝也沒有濾鏡,這是真正的skin goal!Avocado Zinc完美的天然物理防曬霜,是防曬也是保養品,單獨用作保濕防曬霜或作為妝前底霜保護,皮膚一整天 。 (@hannah_jayviolet)
 

 

Avocado Zinc Hong Kong

 

SPF50 全天然臉部防曬 (click here)

 

SPF30 全天然身體防曬霜

SPF30 全天然身體防曬霜 (click here) 

 

 

Read more

Summer Skin Protection Tips | AH. JOURNAL 06

Summer Skin Protection Tips | AH. JOURNAL 06

夏天是個充滿魅力和熱情的季節,你可以在海邊享受日光浴、在海灘進行各種海上活動。但長時間暴露在陽光下,你的皮膚容易曬傷和晒黑,進而引伸到其他皮膚問題。開季前先閱讀以下防曬須知,讓皮膚在一個健康的狀態下享受夏天吧! 文章大綱:+ 戶外運動防曬須知+ 辦公室及室內防曬須知+ 為什麼選擇物理防曬?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戶外運動...

Read more
Why the Safety Razor (1) | AH. JOURNAL 07

Why the Safety Razor (1) | AH. JOURNAL 07

我們常常收到這樣的問題:如何剃除身體敏感部位的毛髮? 事實上,使用安全剃刀和普通剃刀並無太大區別。它適用於各種毛髮、膚質和所有毛髮生長的區域(如腿部、腋窩、比基尼區、面部、胸部和背部)。脫毛方法千百種,但剃毛無疑是CP值最高且便利的一種。跟著以下貼士正確使用,它可能還是最快速且最不刺激的脫毛方式。   不同部位的剃毛小技巧 腿部:用指尖輕輕握住剃須刀,以確保施加零壓力,特別是在剃除小腿等骨...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