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Cart

Your cart is empty

Article: Meet the People : 高橋侑花 @ CB Jewelry Studio | AH. JOURNAL 11

Meet the People : 高橋侑花 @ CB Jewelry Studio | AH. JOURNAL 11
journal

Meet the People : 高橋侑花 @ CB Jewelry Studio | AH. JOURNAL 11

 

或許在我們在Instagram的日常交流中,你已經對這枚戒指感到相當熟悉了吧?
這是一枚帶有幸運象徵的戒指,從我開設店鋪的那刻起,它就一直陪伴在我身邊。它來自我在東京最喜愛的一家珠寶工作室 — 「CB Jewelry Studio」(以下簡稱CB)。
CB是由設計師兼工匠高橋侑花於2015年創立的一個純手工珠寶品牌。
故事的開始可以追溯到更早之前⋯
為了精進珠寶藝術的技巧,高橋獨自前往倫敦,在英女王伊莉莎白二世所使用的珠寶工作室的一位老工匠門下學習。在拜師期間,她不僅打下了堅實的基礎和精湛的雕工,也逐漸磨練出自己的獨特風格。
時光飛逝至2015年,經過師傅的認可後,高橋回到東京開設了自己的個人珠寶工作室。她的設計靈感來自於生活中遇見的美麗小事物,從室內設計、家具、藝術到旅遊,無不成為她的創作靈感。除了擔任珠寶設計師的角色,她還承擔了於2023年10月在東京目黑區開幕的「EVERANDART」藝術空間的室內設計工作。
CB的理念圍繞著「珠寶中保存珍貴回憶」的概念。就像香氣能喚起珍貴時刻一樣,CB的使命是創造能讓人在佩戴時感受到與珍貴回憶相連結的珠寶。他們希望自己的珠寶能成為一個幸運符,賦予人們在日常生活中力量,並在佩戴這些珠寶時賦予他們力量。
四月的某個下午,我帶著興奮的心情前往高橋的工作室。這個工作室東京目黑區一個寧靜的角落,我步履輕盈地走在街上,彷彿置身於一片寧靜的世界。透過工作室窗外,竹葉隨風輕輕搖曳,這就是我心中夢想中的工作室景象吧!
這是一個需要預約才能進入的工作室,每週只開放三天。依然很感謝那天本來不開放預約,還是願意特別回來跟我見面的高橋。
儘管我們初次見面,但我們一見如故聊了很久,聊她在倫敦學藝的經歷,聊家具,聊香水⋯度過了一個有趣兼難忘的下午。在確認了彼此的審美觀一致後,我們一拍即合,成功在這份美學帶回來,與懂得欣賞的你們一同分享。
在Afterhours的工作室,你可以跟在東京工作室一樣,以逐毫米的尺寸進行定製。即使微小的差異也會影響佩戴的舒適度,因此我們非常注重合身感,讓客戶能夠長時間佩戴而不感到壓力。
在CB工作室內,幾乎所有的銀飾都是由高純度的SV950手工雕琢而成,使得銀飾能夠經受時間的考驗。每一件珠寶都是工匠經過精心手工製作的,隨著時間推移,銀飾會反映出主人的歷練,並賦予人們溫暖的共感,這正是手工珠寶獨特的魅力所在。
Now exclusively on Afterhours.

Read more

Maison Louis Marie 香港
journal

Why should I use perfume oils? | AH. JOURNAL 02

「為什麼選擇香水油而不是香水?」  香水油其實就是不含酒精的香水,但濃度更高、香味更穩定,保質期也更長。    香水需透過酒精揮發讓香味擴散,所以層次感比較分明。但皮膚乾燥、酒糟性皮膚炎或敏感性皮膚的人,接觸酒精後容易出現敏感症狀,例如皮膚乾燥、搔癢,甚至紅腫疼痛的情況。   香水油則可避免以上問題。Maison Louis Marie的香水油不含油精,並使用天然來源香...

Read more